RSS

努力学习,认真工作,开开心心每一天!

菁优网首页

2018年08月02日 09:47 | 阅读(741) | 评论(0)莫叹光阴疾,且行且珍惜

莫叹光阴疾,且行且珍惜


八月一到,2018年就已经过去了一大半,只剩下短短5个月.

时光好像,流水飞快.很多瞬间还没来得及细细品味,就已化成了遥不可及的回忆.

正如朱自清在《匆匆》里感叹的:

“洗手的时候,日子从水盆里过去;吃饭的时候,日子从饭碗里过去;默默时,便从凝然的双眼前过去.我觉察他去的匆匆了,伸出手遮挽时,他又从遮挽着的手边过去.”

时间是最公平的,你付出过多少努力,就会得到多少收获.

年初立下的小目标,现在完成了多少?这半年多来,你有多少日子在进步,多少日子在虚度?你得到了什么,又错过了什么?

如果你还是觉得两手空空,也不必过于悔恨着急.

非洲有句谚语:“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




与其感叹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不如从现在开始,勇敢地迈出第一步.


想变得气质高雅,就多看点书;想出去环游世界,就多挣点钱.要是想找到喜欢的人,那就大胆去表白吧.

《萤火虫之墓》里有一句话:“珍惜今天,珍惜现在,谁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一个先来.”

悟已往之不谏,知来者之可追.已经过去的,不必再后悔;现在的每一秒,请务必好好把握.
                                                                  转自 十点读书 公众号
评论
    评论内容

    个人资料

    许文芳

    • 等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