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努力学习,开心每一天。

菁优网首页

 zeng的最新日志

2017年10月23日 16:32 | 阅读(81) | 评论(0)纯电阻?非纯电阻?线性?非线性?

纯电阻元件与非纯电阻的区别,线性与非线性的区别.
纯电阻:欧姆定律成立,电功=电热.
非纯电阻:欧姆定律不成立,电功不等于电热.



菁优网

2017年10月23日 16:25 | 阅读(75) | 评论(0)匀加速直线运动相等时间间隔的位移差

几个关键词,想等时间间隔,
位移差.
利这个规律可以求解加速度,常见为打点计时器问题上.证明如下.

菁优网

2017年10月19日 11:50 | 阅读(92) | 评论(0)弹簧串联和并联的劲度系数

推导的关键点1:劲度系数的定义,k=F/x,即单位伸长所需的力.
关键点2:弹簧串联时拉力一样,伸长相加;并联时伸长一样,拉力相加.

菁优网

因此,弹簧串联以后劲度系数变小了,也就是更容易拉长了.而并联以后,劲度系数变大了,因此更难拉伸了.因此如果一个弹簧从中间截断,每部分的劲度系数都增加一倍.
例如,
菁优网

此处可将弹性绳按弹簧的性质处理,将弹性绳在中点分开,做两个弹性绳处理,则其劲度系数为200N/m,每段弹性绳的拉力为200*0.2=40N.

2017年10月16日 15:56 | 阅读(98) | 评论(0)电场强度E的另一个物理意义

由电场强度E的定义,E=F/q,它的物理意义是单位正电荷在该处所受的力.而由E=U/d可得,电场强度表示单位长度的电势差,即单位长度上电势的变化.因此,某个方向上,电场强度越大,那该方向上,电势变化也越快.如果,已知电势和距离的关系图,利用电势与电场强度的关系,可反推电场强度的分布图.

菁优网

2017年10月16日 10:36 | 阅读(77) | 评论(0)输出功率最大问题

已知电源的电动势为E,内阻为r,可调电阻R与电源串联,问:R取多少值时,其消耗功率最大?
首先功率是怎样随着R改变的.由欧姆定律I=E/(R+r),当R非常小时,电流I接近于E/r,电压U接近于0,因此功率P=UI接近与零.而当R较大时,电流I接近于零,电压U接近于E,功率接近于零,因此当电阻R变化时,它消耗的功率是先增加后减小,会存在一个最大值.
菁优网
进一步拓展.
菁优网

再问,Rp取什么值时,外部电路(即可调电阻和固定电阻R)消耗的电功率最大?

2017年10月15日 16:48 | 阅读(116) | 评论(0)内接法还是外接法?

    伏安法测量电阻是中学物理基本实验之一.由于实际的电流表和电压表都有内阻,因而用伏安法测电阻会带来误差,选择内接还是外接的依据是哪个方法误差更小.
    以下计算中利用到一个近似关系,当x远远小于1时(例如0.01,或者0.003),$\frac{1}{1+x}≈1-x$.如x=0.02,$\frac{1}{0.98}=1.02$,计算器的结果是1.204.
菁优网

更多...

个人资料

zeng

  • 等级:
  • 下载次数:0
  • 性别:
  • 地区:广东省深圳市
  • 年级:高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