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努力学习,开心每一天

菁优网首页

 延洪波的最新日志

2019年05月05日 22:53 | 阅读(46) | 评论(0)学生之歌(老师勿进~)

叽叽复叽叽,公鸡泡母鸡.
考试够刺激,答题靠心机.
上课听不懂,都怪老古董.
老师废话多,麻烦又啰嗦.
生是中国人,死是中国魂.
要我学英文,根本不可能.
至今思项羽,不会说英语.
语文不合格,更显我性格.
数学不合格,老师全负责.
英语不合格,因为我爱国.
考试考得好,全靠同桌好.
考试考不好,同桌做不好.
天天上学愁更愁,老师讲课无离头;
听得我就像梦游,次次批评无理由;
功课多得想报仇,作业做得傻了头;
光阴不似箭,日月不如梭.
功课全靠抄,不然就不交.
上学等放学,放学就过节.
一年又一年,此意恨缠绵.
同学本是同班鸟,一到放学各自飞,一天就这样OK~…
东风吹,战鼓擂,现今世界谁怕谁.
只因南风吹,雨微微,全怪自己太会吹.
天苍苍,野茫茫,作文纸上见四行.

2019年05月05日 22:50 | 阅读(34) | 评论(0)致高中生-所谓梦想,是永不停息的疯狂。

1.
初中第一次月考,我是全班倒数第五名.老师把卷子甩到我脸上,一个耳光跟上来.“走关系的废物.”------------------中考前一天晚上.我跑到网吧.通宵一夜.毕竟已经被重点高中提前录取了.中考写个名字就成了.…开端,永远不能左右结局.2.高中第一次月考.语数外三门66.其余险上.不过化学挂了.--------高考.化学满分108.我也108.…缺陷,也可以为你带来突破.3.高一的时候.一千米跑了六分钟.------------高三的时候.一千米跑了3分半.…也许我永远追不上你的脚步.但是我能超越昨天的自己.

4.高一.我年级前五十.他差我一百.----------高二.他年级前五十.我差他两百.…风水轮流转.永远不要轻视别人.
5.Ta喜欢你.你不喜欢Ta.--------你喜欢Ta.Ta不喜欢你.…美丽的花季却没有一场朦胧的爱恋的确遗憾.但又何必为了不是两情相悦的寂寞去埋葬更美好的明天?
6.他考年级两百名的时候.“我要考清华建筑系!”--------------他考全省十三名的时候.“清华建筑系我来啦!”…你也说过这样的话吧.那你付出行动了吗?

7.昨天.妹妹做完了化疗又开始看藏羚羊保护的短片.“等病好了我一定要去西藏!”------------------今天.妹妹走了.我知道她一定还是想着那群藏羚羊.…真正的梦想.死亡又怎能将其阻挡?
8.“虽然我成绩差,但是我也想考厦大!”“得了吧,你不可能的.”“呜呜呜..你们都打击我.我可能真的考不上了.”------------------------“也许现在我不够.但是我会努力为了厦大拼搏的!”“得了吧.你不可能的.”“哦.呵呵.也许吧!”…一击就碎的念头不是梦想.一击就碎的人不配拥有梦想.
9.他们说我就这样,无药可救,混个低端重本就是命.我什么也没说.------------------------我考上了厦大.“哟!厉害啊!!”“恭喜恭喜!”“我早就知道你以前是装的!你太猥琐了!”我依旧什么也没说.只是默默的删除一些东西.…奋斗的路上.可以轻松看清一些人的嘴脸.而这一切可能比你奋斗的目标更有价值.
结语:人会彷徨.因为没有方向.人会无助.因为路上是那么的孤独.人会发现身边尽是鄙夷和冷漠.而你根本不愿意接受独处.
梦想.你是否天天把它挂在嘴边?雄心壮志.你是否天天拿来和人分享?
别人的闲言碎语.你就放弃了自己的“信念”.别人的冷嘲热讽.你就丢掉了自己的“执着”.
究竟是人言可畏?还是你自己.不堪一击?
稍遇险阻.避之不及.偶有困苦.抱怨连天.
究竟是社会残酷剥夺了你的梦?还是你的懦弱逼得世人无尽嘲讽?
所谓梦想.是永不停息的疯狂.
收起豪言壮语.隐匿懦弱懒惰.
你若真有梦.
请用把凤凰花瓣夹在通知书里.品着烧仙草.醉给芙蓉湖畔的夜风.把一路的故事.说给厦天的月.

2019年04月28日 23:26 | 阅读(48) | 评论(0)初中几何常见辅助线作法歌


     人说几何很困难,难点就在辅助线.


  辅助线,如何添?把握定理和概念.

  还要刻苦加钻研,找出规律凭经验.

  图中有角平分线,可向两边作垂线.

  也可将图对折看,对称以后关系现.

  角平分线平行线,等腰三角形来添.

  角平分线加垂线,三线合一试试看.

  线段垂直平分线,常向两端把线连.

  要证线段倍与半,延长缩短可试验.

  三角形中两中点,连接则成中位线.

  三角形中有中线,延长中线等中线.

  平行四边形出现,对称中心等分点.

  梯形里面作高线,平移一腰试试看.

  平行移动对角线,补成三角形常见.

  证相似,比线段,添线平行成习惯.

  等积式子比例换,寻找线段很关键.

  直接证明有困难,等量代换少麻烦.

  斜边上面作高线,比例中项一大片.

  半径与弦长计算,弦心距来中间站.

  圆上若有一切线,切点圆心半径连.

  切线长度的计算,勾股定理最方便.

  要想证明是切线,半径垂线仔细辨.

  是直径,成半圆,想成直角径连弦.

  弧有中点圆心连,垂径定理要记全.

  圆周角边两条弦,直径和弦端点连.

  弦切角边切线弦,同弧对角等找完.

  要想作个外接圆,各边作出中垂线.

  还要作个内接圆,内角平分线梦圆.

  如果遇到相交圆,不要忘作公共弦.

  内外相切的两圆,经过切点公切线.

  若是添上连心线,切点肯定在上面.

  要作等角添个圆,证明题目少困难.

  辅助线,是虚线,画图注意勿改变.

  假如图形较分散,对称旋转去实验.

  基本作图很关键,平时掌握要熟练.

  解题还要多心眼,经常总结方法显.

  切勿盲目乱添线,方法灵活应多变.

  分析综合方法选,困难再多也会减.

  虚心勤学加苦练,成绩上升成直线.

2018年12月01日 23:33 | 阅读(54) | 评论(0)教育

人的一切行为和习惯,都是从细小的事情开始养成的.回想一下你自己,你受到了刻骨铭心的教育,也是往往通过具体的事情,而不是振聋发聩道理.反过来一切振奋发聩的道理,当初都是通过一件件具体的事件总结出来的.所以在教育的规律上才有“身教重于言教“这样的古话,马卡连柯才说:教育必须从细节开始.美国优秀教师罗恩•克拉克才会将自己全部的教学经验总结为《教育的55个细节》.

2018年12月01日 23:32 | 阅读(49) | 评论(0)梦想

人类的每一点进步,都是靠梦想来推动的,如果我们连梦想的勇气都没有,如果我们梦想过一次,而这个梦做的有点邪乎,就必然要遭到惩罚,那谁还会有梦?是梦想滋孩子的创造力,一个充满了梦想的人,才有活力,一个充满了梦想的民族,才会有希望.我们应该给孩子做梦的空间,哪怕孩子的梦想荒诞不经,错误百出,我们也应该允许孩子有犯错误的权利,我们的这种改变,要从给孩子阅读时的作品做起,给孩子们每日接触的影视动画片中做起,从成年人与孩子的亲密接触中做起.

2018年11月26日 23:38 | 阅读(45) | 评论(0)人生十个“度”

一、胸怀要大度;二、说话要适度;三、工作有力度;四、事业有高度;五、寿命有长度;六、读书有厚度;七、理论有深度;八、视野有宽度;九、办事有速度;十、劳累勿过度.

更多...

个人资料

延洪波

  • 等级:教师帐户(2024年08月31日)